不良反应✉️

究极杂食人洁癖别关注

卡伽卡同居三十题

…发现了上半年写的ooc玩意

于是为冷cp添砖加瓦

画重点:ooc


没写完,大概不会有后续了【咸鱼躺】

部分题目有点带着自己的情绪xxx引起不适很抱歉


背景架空


同居30题

1贴出了找人合租的广告

  终于摆脱了学业和家庭的桎梏,伽罗轻舒一口气,身上是从未有过的轻快。

  什么阿德里的唯一继承人乱七八糟的,自己才不要去管。伽罗现在只想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去结识陌生的人,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后就这么生活下去。

  我也是个普通人,我自然会去选择平稳的生活而不是大起大落的人生。

  那么就先从租房子开始吧!

  ……

  伽罗愣愣地看着自己的银行账户。

  自从脱离了家族以后,一直是自己勤学检工和奖学金才完成了研究生的学业。而这几天还沉浸于所谓毕业后的自由,根本没有去认真地思考自己生活的经费预算。

  贫穷使我向生活低头。

  伽罗现在不得不屈服于贫穷。无奈之下只能贴出找人合租的广告。虽然并不喜欢有另一个人在的日子,但是揪着自己后脖颈的命运在逼着自己。

  只能默默祈祷自己的室友不要是什么难以接受的奇葩就行了。


2电话那头清爽的声音

  正思考着落在哪个公司的伽罗被手机铃声打断思绪,想着应该是来合租的也就没有发脾气,接起电话后听见对面传来一个疙里疙气的声音:“要合租吗?”

  “您是?”

  “我?我叫——”

  奇怪于对方有些迷糊的声线,还未发出其他质疑伽罗就听见了酒瓶碰撞和人们哄笑的声音。

  看来并不是个正经的人,伽罗微不可见地蹙了蹙眉,友好地拒绝了对方。

  刚挂电话,手机屏幕便又显示一个来电,伽罗还是和善地点了接通然后礼貌地问候了一句“您好”。

  “啊你好你好。”对面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带着一点点小声嘟嚷的杂音,却很快被女声覆盖:“我是想问一下合租的事情。”

  “呃……”伽罗很想确认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到对面有人小声说了句“声音好好听啊肯定是个帅哥吧”,心里虽然疑惑着为什么是个女生打过来但还是优雅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紧接着就听到对面传来几个女生的尖叫,伽罗一脸??地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选择了免提而不是放在耳边。

  不然自己的耳膜可真的承受不起那种指甲在玻璃上刮的声音。

  “啊……那个,抱歉,为了避免其他人和你的误解,我还是希望找个男生合租。”

  算是摸清了这群小女生的心思,伽罗还是友善地拒绝了对方。

  人心险恶啊。

  伽罗不禁扶额叹息,揉了揉脸调整好状态刚准备投入工作电话却又响了起来。

  有了先前的经历,伽罗有点轻微的疲惫,点了接通以后淡淡地说了句“您好”。

  “您好,我是来谈合租的事情的。”意外的是没了之前几次电话的不正经与恶意的调皮,电话那头的青年声音清爽而利落。伽罗也稍微地有了些好感。

  接下来青年都是在问正常的问题,在一切谈妥之后双方都愉悦地挂了电话。在事情解决后伽罗不禁伸了个懒腰,满心期待着新室友的到来。

  阿卡斯……是个不错的名字。


【说一下,那些尖叫的女生是我】


3拎着行李出现在门外的人

  正在期待新室友会是怎样的人,却很快就听到了门铃的声音。

  嗯?这么快。

  在打开门之后伽罗首先向拎着行李的红发青年打了个招呼以示友好,红发青年同样笑着回应,浑身上下满满都是热情。

  他站在风里,眼里似有万丈光芒。

  初入房屋,先前已经互相介绍过自己所以并没有多说什么。阿卡斯打量着已经被收拾得一尘不染的房子,走向了为自己空着的房间。

  似乎是个有温尔文雅的男子呢。阿卡斯为摆脱那个总是冷着张脸的紫毛挚友小小地庆幸起来。总是提醒自己这个那个,好像自己和没长大的小孩一样。

  算了,反正自己的室友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在一切都整理好后伽罗把房间钥匙和家门钥匙扔向了阿卡斯,灵巧地接住了钥匙,阿卡斯询问道:“你一个人为什么要租两室一厅呢?”

  “啊……这里的环境比较好,单人房又没有了。于是只能合租了。”转身坐在沙发上削着苹果回答道,随后又将削好的苹果扔向阿卡斯。又是心有灵犀一般接住了苹果。或许是年龄相仿,两人像是自来熟一般很快就说笑在了一起。

  “你竟然有钱买苹果。”

  “……我没有贫穷到那个地步。”


4很不幸地都不会做饭

  “伽罗,中午饭吃什么。”

  “你定吧。我无所谓。”

  “……”

  两人都没有起身走向厨房的倾向,于是两人都心知肚明:都不会做饭。

  还是确认了一下伽罗这种良好模范真的不会做饭之后阿卡斯默默拿出了手机点了外卖。

  “你想吃什么。”

  “一直都点外卖对身体不好。”

  “那你学着做饭啊?”

  “我们还是点外卖吧。”

  “……你是打算让我们俩进化为肥宅吗?”


5失眠时犹豫地敲开了对方的房门

  夜。

  星星揉着惺忪的睡眼,云带着月亮藏匿在了哪里。

  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呼吸着不习惯的空气,心里乱乱的却又不知愁从何来。

  还是坐起了身随意地扎起了头发,整理好睡衣后又不知道干什么了。

  接下来自己却鬼使神差地站在了室友的房门前,愣愣地看着紧闭的房门,心里想着这么晚打扰他是不是不太好。犹豫再三伽罗还是没有遵从什么绅士风度,轻轻地敲了敲对方的门。

  ……我在期待什么。

  对于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心理同样感到莫名其妙,出乎意料的是对方打开了房门。

  “……诶?”

  “有事吗?”阿卡斯没有抱怨,相反是冷静地看着站在门口一脸懵的人。

  “你没有睡着吗?”

  “很意外吗?那你还来敲我的房门干嘛。”阿卡斯打着哈欠,将房门拉的更开示意伽罗进来。

  “我失眠了。”

  说起来,失眠这种事情自己真没遇到过多少次。再怎么因为叛逆父母的期望而不安,再怎么因为背负着未知的命运而迷茫,自己似乎总是能心安理得。

  “嘛,那听会歌聊会天吧。”

  阿卡斯打开笔记本电脑,黑暗中荧屏的光亮让伽罗瑟缩地眨了眨眼。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耳机开始闲聊。

  “你家里不管你吗?一个人租个房子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我早就逃走了。”

  从很早之前就逃走了。

  “啊……”注意到伽罗的情绪,阿卡斯没再说什么,默默把音乐的声音调小,左耳听着伽罗喃喃自语着细碎的话,右耳听着没有歌词的纯音乐。

  “没有家的感觉还是不好受的。”打断了将要深陷悲伤的伽罗,阿卡斯轻轻地说道:“有时间的话还是回家看看吧。”

  “……我知道。”伽罗低着头死死地凝视着床单,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小声道:“我只是不想过的太辛苦。”

  “啊……先不说了。阿卡斯你经常熬夜么。”巧妙地转移了注意力,伽罗重新抬头看向阿卡斯。对方没有回避目光,只是沉默了会后笑着说道:“没有什么经常,就是习惯了在那个时间段睡着而已。”

  “这些音乐,似乎都是催眠的。”

  “当然。我朋友是心理专家,这些歌都是他推荐我听的。”

  ……他也在隐藏什么么。

  “话说,伽罗。”

  “?”

  “你每次睡觉都是扎着辫子的吗。”

  “……我刚绑好的。”

  东扯西扯后分针已经走了一圈。终于感到困倦后伽罗站起身,对自己的打扰抱歉了一句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也许会期待着这样的日子。

  躺下没一会就听见了对方在敲自己的房门,于是又离开被子去开门。

  “那个,我失眠了。”打开门后是对方带有歉意的笑容。

  “……”

  聊完天在离开时阿卡斯说了一句:“看来睡觉时真的是散下来的呢。”

  “……”

  伽罗突然觉得阿卡斯是故意的。

  “另外你散下来有点像姑娘。”

  “……”

  伽罗:好的这家伙就是故意的。


【这题严重ooc我知道 参杂了个人情绪我很抱歉x】


6分工管理卫生

  “话说,伽罗,也就我刚搬进来的时候你打扫了一次吧。”

  “嗯。我工作太忙了。”

  “……那要不现在我们一起打扫一下?”

  “……”

  “别想拒绝。客厅和阳台是你的,卫生间和两个卧室是我的。好了就这么定了。”

  “我……”

  伽罗: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迫于无奈,伽罗还是带着口罩拿起扫把认真地清理起来,偶尔听上一句被阿卡斯“哇为什么房间里这么多东西”的埋怨以及对于自己认真的“哇你扫得真干净啊”的赞叹。

  然而赞叹大多数是吐槽。

  “这么干净你是人妻属性嘛。”

  “小时候一定经常干吧。”

  “出现了!那个有洁癖的男人!”

  伽罗:(握着扫把的手微微颤抖下一秒扫把就被握成两半)

  “阿卡斯,希望你在干活时可以人真地对待他以及闭住你的嘴。”

  “好的,人妻伽。”

  “……”


7两人分摊各种费用经济压力减少许多

  刚洗完澡的伽罗出来看见刚回到家的阿卡斯,一边用浴巾擦着头发一边问道:“房租你交了嘛。”

  “房租我都交了。”一边脱下外套一边回答着,阿卡斯停顿了一秒后抬头看着伽罗一字一顿地说道:“所以我不会再买菜了。”

  “这些琐碎的收入和支出我自己都记着呢,不用你这种毛手毛脚的人管。”

  “毕竟这就是你的属性啊人妻伽。”

  “……我再说一遍我不是人妻。”

  “好的人妻伽。”

  “……”


8周末时坐在家里深入地交谈

  正在电视面前端正坐着的伽罗忽然听到了他室友那活力四射的声音,他就立马知道这电视没法看了。于是转头看着穿着红色狐狸睡衣的阿卡斯淡定地说道:“说吧你又想跟我扯什么。”

  “哎嘿,这次是扯你啦。”阿卡斯一脸期待,“我们认识这么久,还没有深入了解呢。”

  卷着自己的蓝色发丝识趣地关掉了电视,听到室友的请求后动作顿了一下,轻声问道:“……你都想知道些什么。”

  “也没什么,随便了解。”

  阿卡斯:应付题目了解一下?

  伽罗:emmmm拒绝了解。

  “比如你的工作?”

  “我大学计算系。管数据的。”

  “哇,是不是黑客啊。”

  “……我正经的。”

  “正经的黑客?!哇我赚了。”

  “你是想贩卖我的情报信息么。”

  “没错!等等我好像说漏嘴了……”

  “……那你得不到我的任何消息了。因为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每周末伽卡二人都能这样尬聊一下午。


9剪刀石头布大战三百回合

  “你去做饭。”

  “我不要。”

  每当以上对话出现时,那就肯定伴随着两人的经典语句:

  “来啊石头剪刀布三局两胜!”

  一方输了之后又会不服气地说:“五局三胜。”

  再输了之后又会不服气地说:“七局五胜。”

  胜利的那一方倒也会得意洋洋的纵容对方无理的要求。

  ……

  于是猴年马月天昏地暗天崩地裂海枯石烂两个人都饿的不行了的时候,终于决定要么方便面要么外卖解决午餐。


10“诶,你也喜欢玩这个!”一起玩桌游/网游

  伽罗现在觉得以后干什么事必须在自己的房间里而不是在客厅里,不然就会有一个鬼影鬼鬼祟祟地在某个地方“虎视眈眈”。

  就比如伽罗正坐在沙发上玩的好好的,突然就从电视的平面镜成像中看到了缩头缩脑躲在沙发后的人。

  然而对方即使被发现也无所遮拦,直接热嘲冷讽道:“没想到你玩游戏这么垃圾啊。”

  “……”

  伽罗没有说话,再然后阿卡斯就从后面窜过来拿着手机要与他加好友:“来我带你飞。”

  “……你小心我送人头。”

  “诶我好心帮你你不能这样。”


11读对方推荐的书

  “伽罗,好同志。”

  某个红毛又凑了上来,自从他上次疯狂嘲笑伽罗之后伽罗就不想再与这个人讲清“理”为何物。他干脆就不去客厅了,每次都是默默不语地走进自己的房间然后轻轻关上了门。结果室友倒是毫不在意地推门就进,好几次甚至碰见他正在换衣服……

  后来伽罗就给自己的房间上锁了。

  所以说阿卡斯的世界观里有“读书”这个东西吗。

  “我知道你平日热爱学习,自力更生。”阿卡斯庄重地拍了拍伽罗的肩膀,一反寻常地说着怪异的话,让伽罗一脸“???”。

  “所以我想读本书,你推荐一本?”

  “……安徒生童话?”

  “我认真的。”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这个好。我在左边你在右边。”

  “……”

  于是伽罗再次有了“我不要室友了好不好”的想法。


【没了】



12“不要把流浪猫狗?带进来啊!”

13推卸小金鱼/盆栽死掉的责任

14一方的朋友来到家里

15互相起外号

16拌嘴

17买泡面时买上对方喜欢的口味

18摸清了对方每次叫外卖都会点什么

19病中的悉心照料

20“祝你生日快乐”

21分享沙发

22遥控器争夺战

23“下次该你看重播了!”

24对方在工作,看视频时戴上耳机

25洗澡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唱歌

26一起熬夜看恐怖电影

27醒来时躺在床上,“我记得我睡在了沙发上/电脑前啊?”

28一边吐槽一边适应和迁就了对方的生活习惯

29无聊的时候有人一起说话

30不再是孤单一人了


我知道ooc了打我吧


评论(6)

热度(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